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孔祥阳)

2022年05月19日 11:32  点击:

一、答辩题目:基于张量分解的高光谱图像恢复研究

二、答辩人:孔祥阳

三、答辩时间:2022年5月25日,19:30-22:30

四、答辩地点:腾讯会议(172427126)

五、答辩内容简介:高光谱图像携带丰富的空间及光谱信息,可以有效提高地物分类与识别能力,在城市规划、军事目标识别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然而,受成像机理和传输过程中诸多因素的影响,很难直接获取无噪、高空间分辨率的高光谱图像,这将影响其在后续应用中的性能。与改进硬件设备相比,通过图像恢复技术提升高光谱图像的质量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优点。现有基于向量或矩阵的方法在处理高光谱图像时,往往会破坏其高维数据结构,从而使恢复出的高光谱图像产生严重的空间或光谱畸变。现有基于张量的方法在对高光谱图像进行恢复时,面临非局部低秩性考虑不足、不能充分利用光谱维信息、含噪高光谱-多光谱图像融合容易引起光谱畸变,以及上述恢复问题中使用的Tucker分解运行速度慢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在张量分解的框架下,充分挖掘无噪高光谱图像和噪声的先验信息,开展张量分解在高光谱图像恢复问题中的应用研究。

六、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获奖情况等)

孔祥阳,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师从赵永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在Remote Sensing,光子学报,IGARSS等国际国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篇。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王雨峰)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陈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