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论文预答辩(郭慧娟)

2022年09月03日 20:48  点击:

一、预答辩论文题目:非线性滤波的拓展研究及其在导航系统中的应用

二、答辩人:郭慧娟

三、答辩时间:2022年9月9日19:30

四、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772-651-410

五、答辩内容简介:

工程实际中的非线性系统可能存在几何约束问题,而对具有几何约束的非线性系统进行状态估计,若使用传统的欧氏空间滤波算法,因其忽略了状态变量空间的不一致性,可能会出现理论冲突和应用困难。在许多工程系统中,几何约束是用矩阵李群描述的,因此研究基于矩阵李群的滤波算法已成为非线性滤波的一个重要方向。本文以提高非线性状态估计的精度和稳定性为目标,围绕状态具有矩阵利群结构的非线性滤波中的几个关键技术问题展开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基于矩阵李群的非线性滤波算法、并将其应用于导航系统中进行验证,证明了所提出算法的可行性和优越性。

六、答辩人简介

郭慧娟,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滤波、多传感器信息融合。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王希)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鲍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