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刘亚男)

2022年12月15日 16:22  点击:

一、 中期答辩题目:聚合物改性沥青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二、 中期答辩人:刘亚男

三、 中期答辩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下午16:00

四、 中期答辩地点:腾讯会议线上答辩 会议号:792 819 395

五、 中期答辩内容简介:

通过物理共混或化学交联等方法制备的聚合物改性沥青,与基质沥青相比大幅度提高了高温抗变形能力、热稳定性以及耐老化性,进而提高沥青混合料的使用性能,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在本研究中,将碳纳米管(CNTs)和聚氨酯(PU)掺入基质沥青中制备复合改性沥青。通过物理性能试验,比较分析了不同CNTs和PU含量的复合改性沥青的性能并确定改性剂的最佳掺量。采用动态剪切流变仪(DSR)、傅氏红外线光谱仪(FTIR)分别研究了粘合剂的流变学性质、化学性质和微观结构。

六、中期答辩人简介

刘亚男,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博士生,师从李铁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路用高性能沥青材料的改性工艺。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麻争娅)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石粒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