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麻争娅)

2022年12月17日 15:03  点击:

一、 中期答辩题目:半球谐振陀螺时空高斯过程回归参数辨识方法研究

二、 中期答辩人:麻争娅

三、 中期答辩时间:2022年12月20日8:00

四、 中期答辩地点:腾讯会议:586-497-553

五、 中期答辩内容简介:

面对复杂使用环境下半球谐振陀螺 (Hemispherical Resonator Gyro, HRG) 的高精度测量重大需求,针对HRG 受制于其自身结构特点和环境因素等,本文旨在通过解决HRG误差模型建立过程中动态温度如何表征、不完备量测如何刻画两个科学问题,结合机器学习方法,研究具有高稳定性和强适应性的误差建模方法。本质上,是开展复杂条件下的系统辨识与估计方法研究。报告内容如下:(1)针对HRG受自身结构设计限制而导致谐振腔内温度不易直接测量,提出一种使能变分推断滤波方法,其能够完成两种噪声模型下的HRG谐振子温度估计。(2)针对HRG误差模型的非线性特性,提出基于变分推断的Hammerstein模型鲁棒辨识方法,用于建立HRG误差与输入角速度之间的数学表达。(3)针对考虑温度影响情况下的HRG误差模型建立,提出基于核的Hammerstein参数变化系统全局辨识方法,其中包括两个点,①系统参数对温度是静态依赖(仅与当前时刻温度有关)②动态依赖。

六、 中期答辩人简介

麻争娅,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辨识与状态估计、惯性导航。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李华)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刘亚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