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讲)

2019年04月16日 13:21  点击:

报告题目:无限维压缩感知理论与频谱分析新技术

报告人:杨在教授

主持人:赵春晖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下午14:50-15:4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压缩感知成功实现了高维信号在低维空间中的采样与恢复,是本世纪信息处理领域重大突破性技术之一,已推动多个学科领域的发展与变革。但传统压缩感知理论面临一项基本难题:它仅能处理有限维信号恢复,而无限维信号常常反映了问题的本质。报告具体围绕频谱分析这一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中的基本问题展开,揭示无限维压缩感知研究的必要性,并着重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在无限维压缩感知、频谱分析、阵列信号处理等课题上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历:

杨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和2009年分获中山大学数学系本科和硕士学位,2014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压缩感知与最优化理论及其在信号与信息处理、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领域中的应用。在领域顶级期刊IEEE T-IT和IEEE T-SP上发表一作论文11篇,研究成果被引用1300余次。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现任SCI源期刊Signal Processing (Elsevier)编委。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一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九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