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九讲)

2019年04月16日 13:19  点击:

报告题目:癫痫辅助诊断方法:从“数据驱动”到“模型与数据混合驱动”

报告人:张瑞教授

主持人:胡劲文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下午14:00-14:5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癫痫(Epilepsy)是由大量神经元超同步异常放电所引起的一种慢性神经功能异常,其临床表现为突发、短暂、反复的癫痫性发作(Seizure),往往会伴有运动、感觉、意识、精神、行为和自主神经等不同程度的障碍。由于癫痫致残率高、病程长、反复发作且严重威胁患者身心健康,因此开展关于癫痫辅助诊断方法的研究对于癫痫的有效监控与预防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报告将分别从癫痫脑电模式识别以及癫痫神经计算模型出发,系统介绍癫痫性发作的自动检测、癫痫性发作的早期检测以及癫痫发作过程追踪等临床辅助诊断方法的设计与实现。

报告人简历:

张瑞,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医学数据分析挖掘与智能应用创新团队负责人,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西北大学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数学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常务理事。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4.08-2005.01赴美国伊力诺依大学数学系访问交流,2013.08-2014.08与2018.07-08赴美国哈佛医学院及麻省总医院访问交流。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理论及算法、医学数据分析与处理、神经计算模型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已在国内外重要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十讲) 下一条: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 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