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人才成长座谈会

2021年01月05日 10:45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青年人才发展需求,更好地引导青年人才成长,加强青年人才发展过程管理,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自动化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4日下午召开青年人才成长座谈会,邀请学院马瑞卿教授、程塨研究员为青年人才分享科研经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等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马瑞卿教授结合个人数十载的科研、教学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马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论是是做科研还是教书育人,首先要做到思想政治引领,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做到政治挂帅,思想领先。马老师结合党面对疫情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抗疫成果,从“四个自信”谈起,鼓励青年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要做有情怀的科研,要以“四个面向”为科学研究导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马老师以亲切活泼的语言不仅为大家分享了科研经验,更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趟生动激情的党课。

接下来,程塨研究员为青年教师分享科研过程心得体会。程老师将其总结为三点:一是要坚守科研方向,坐得住科研“冷板凳”,并结合自己近十年的历程分享经验;二是要做到科研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持顶天立地的育人价值取向,将基础研究做深做扎实;三是科研过程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不可追求论文数量,要注重提升论文质量,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四是要多走出去,开阔自己的视野,了解发展需求。

接下来,与会青年教师与马瑞卿教授、程塨研究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就青年教师面临现状及未来发展交换意见与建议。

最后,韩军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首先感谢两位优秀教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发展过程,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青年人才能充分学习老一辈科研教育工作者的冲劲与干劲,保持科研热情,保证育人质量,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撰稿/王瑶瑶,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系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