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火箭军人工智能挑战赛喜获佳绩

2021年06月04日 16:25  点击:

日前,由火箭军装备部主办,火箭军研究院和航天科工四院十七所联合承办的火箭军“智箭·火眼”人工智能挑战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脑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姚西文、程塨、韩军伟老师带队的3支队伍从科目四“按图索骥”56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闯入决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该项赛事以“智箭·火眼”为主题、通过合理构建测试环境,采用基于内外场的多源数据集,开展人工智能算法性能比测,得到来自北京、四川、陕西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99支团队、1640个队次、3937名选手的积极参与,对推动火箭军的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韩军伟教授领导的“脑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结合西工大“三航”特色,深耕脑认知与智能计算、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无人系统智能视觉感知等典型应用,坚持以“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育人理念为指导,以科研项目、学术竞赛为抓手,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王志强

审核:管 峻

上一条: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路扬院长一行来自动化学院调研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五十讲)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