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2021年06月27日 09:15  点击:

6月2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宋保维深入自动化学院,调研联系班级状况,并参加了09011901班“学史明理强信念,崇德力行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党委副书记管峻、辅导员姚文利以及0901190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班会,主题班会由班长过靖昊主持。

班长过靖昊首先从班级学风建设、思想引领、文体以及科研科技竞赛成果等方面对班级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随后的“人人上讲台,大家讲党史”党史学习环节中,范芮滔等5位同学分别以影视片段分析、歌曲演唱、海报制作、朗诵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生动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抗美援朝之上甘岭战役、1997年香港回归以及基层党员黄文秀的扶贫事迹等历史事件与人物事迹。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相互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与感悟。

随后,学院九弦音声乐队的傅雷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唱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讲解歌曲的创作背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班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宋保维副校长对此次班会形式、内容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结合教育方针的演变以及党的百年历程分享自己党史学习的体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的感悟与体会。他也指出学校八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始终与中国现代化事业,特别是与国防现代化建设休戚相关,工大人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血脉。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西工大人,不辱时代使命,勇担重任。最后,宋保维副校长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增长才干,在学习生活当中成为学校班级的标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典范。

文字:孙玉琮

图片:自动化学院

审核:马玥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