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2年03月19日 15:5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3月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线上经验交流会,邀请2021年度全校课程思政大练兵特等奖获得者李广文副教授作了题为“飞行动力学及控制原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报告。全院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副院长刘准钆主持会议。

李广文老师从《飞行动力学及控制原理》概况和建设情况、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体会和示范课程申报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在课程建设方面,要做到航空特色鲜明、军工烙印深刻和思政元素丰富;在教学内容方面,要明确教学目标和要求;在教学体会方面,总结道教学内容要实、教学形式要活、教学方法要巧和教学时机要准;在示范课程申报方面,要重视总体设计、教学实践和特色创新。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刘准钆总结发言时强调,课程思政是教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为目标,加强思政案例与专业知识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水平,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领军人才。

撰稿人:李祺莹

审核人:刘准钆、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启动办公室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