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IFAC大型复杂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IFAC LSS 2022)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27日 15:40  点击:

北京时间4月23日-24日,第十六届IFAC大型复杂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The 16th IFACSymposium on Large Scale Complex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IFAC LSS 2022)通过线上会议圆满举行。本次国际会议由TC 5.4. Large Scale Complex Systems和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

来自中国、新加波、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研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等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参会。本次会议得到IFAC TC 1.5 on Networked Systems,IFAC TC 5.2 on Manufacturing、Modelling for Management and Control,IFAC TC 5.3 on Enterprise Integration and Networking,IFAC TC 6.3.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IFAC TC 7.4 on Transportation Systems,IFAC TC 8.4 on Biosystems and Bioprocesses的大力支持。

会议主要聚焦当前复杂系统控制领域关键技术发展,旨在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学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与交流复杂系统领域前沿理念和技术,重点关注与人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复杂系统,如城市交通系统、自治系统、供水系统、环境系统、供电系统等。本次会议共接收投稿论文53篇,主题涵盖自动化、复杂网络、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和热点学科。其中,44篇论文做口头报告,9篇论文以海报形式展示,并且本次会议所有录用的论文将被收录到IFAC-PapersOnline,并提交EI检索。本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赵宇副教授、东南大学温广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任伟教授、北京大学李忠奎教授共同担任主席,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徐式蕴教授、芬兰TC5.4成员Hans AALTO担任副主席。会议特邀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曹明教授就当前复杂系统控制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报告。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各自的研究工作,以线上会议或线上海报张贴的方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图: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曹明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与会专家学者报告各自的研究工作(国内)

图:与会专家学者报告各自的研究工作(国外)

图:线上海报张贴

第十六届IFAC大型复杂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IFAC LSS 2022)是IFAC大型复杂系统技术委员会三年一度的核心会议,致力于讨论在分析、建模、控制和优化大型复杂系统中处理复杂性的方法和技术的新发展。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控制学科与国内外学术同行的联系,拓宽了相关老师学术交流渠道,开拓了师生国际化视野,对提升学校在国内外学术地位、扩大国内外知名度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工作期满辅导员离任仪式暨新任辅导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