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高昕)

2021年11月25日 17:12  点击:

一、开题报告题目:航空两级式高压直流起动发电系统协同高效率发电控制技术研究

二、开题报告答辩人:高昕

三、开题答辩时间:2021年12月3日14:30

四、开题答辩地点: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254会议室

五、开题答辩内容简介:

针对航空两级式高压直流起动发电系统高效率发电控制需求,分析主电机与励磁机耦合关系对系统损耗及效率的影响机理,结合系统各部件的损耗特性建立系统发电阶段各部件损耗准确计算模型,并分析励磁机与主电机在该拓扑结构下的耦合特性建立含有励磁机、主电机、旋转整流器以及控制器功率回路的一体化联合模型。研究当系统处于发电状态时,在宽转速范围变负载条件下励磁机与主电机电磁参数变化的规律,分析不同的损耗条件对系统电磁参数的影响,开展系统发电运行阶段关键电磁参数的在线辨识研究。结合系统损耗特性及参数变化规律,开展主电机励磁电流与电枢电流的分配对系统效率的影响机理分析,并提出系统协同高效率控制策略,通过协同控制的手段最大限度的提升系统发电过程中的运行效率,实现两级式高压直流起动发电系统发电阶段整体效率最高,满足航空电源系统高品质发电的需求。

六、开题答辩人简介:

高昕,男,202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目前于自动化学院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两级式航空无刷同步起动/发电机的发电控制。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闫实)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鲍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