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论文答辩(乔殿峰)

2022年05月23日 15:59  点击:

一、答辩论文题目:面向空海联合作战的目标活动语义属性挖掘

二、答辩人:乔殿峰

三、答辩时间:2022年5月29日20:00-22:00

四、答辩地点:西工大友谊校区勇字楼701

五、答辩内容简介:

空海联合作战下的态势认知通过分析目标的状态信息及事件信息对战场态势做出正确的判断,是体系对抗中保证各作战单元和武器系统有效联合为一个整体的基础。为了准确刻画战场态势,避免作战体系分析有“态”无“势”,态势认知需要数据和多元知识混合驱动,从目标活动情报数据中获取目标的运动模式、活动模板、集群事件、作战意图等语义信息,增强态势认知的可解释性及对趋势、局势的判断能力。本文针对实际态势认知中存在的多种复杂问题,如缺乏精细化判断基本战术级运动模式能力、未考虑目标及地理相关的语义信息、目标分布非球形及不均衡、意图推理自动化水平不高等,逐步开展了从目标运动模式分析到集群目标的意图推理的研究。

六、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等)

乔殿峰,男,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源信息融合、目标识别、意图识别与预测、作战体系分析,qdfeng@mail.nwpu.edu.cn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乔鸿海)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王雨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