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预答辩(武涛)

2022年06月25日 13:54  点击:

一、预答辩题目:二维分布源空间谱估计研究

二、预答辩人:武涛

三、预答辩时间:2022年06月30日8:30

四、预答辩地点:腾讯会议905-834-793

五、内容简介:

在水下军事对抗中,当潜航器集群密集编队时,成员的散射回波呈现出密集多径的特点,成员的回波路径在空间域难以分离;此时建立在点源模型基础上的空间谱估计方法不能适用。分布源模型用参数化的密度函数从整体上刻画多径数量过大、多径过于密集的目标,在复杂多径目标探测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理论价值。论文深入研究二维分布源空间谱估计的理论与技术;在水下潜航器集群目标探测的背景下,面向水下集群目标空间谱估计的需要,完善分布源模型理论,着眼于空间谱估计性能、计算复杂度、阵列结构等方面的改进,通过阵列及分布源信号模型分析、推导建立空间谱估计算法、仿真实验等方法,为水下集群目标的空间谱估计技术提供理论支撑。

六、答辩人简介

武涛,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5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阵列信号处理,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预答辩(姚刚)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高广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