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预答辩(张云飞)

2022年06月26日 13:50  点击:

一、预答辩论文题目:高空太阳能无人机用永磁同步电机高效率控制策略研究

二、答辩人:张云飞

三、答辩时间:2022年6月30日

四、答辩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303会议室

五、答辩内容简介:

现阶段高空太阳能无人机的应用和发展仍需要提高推进系统的效率和功率密度。高空太阳能无人机的推进系统一般由电机和定螺距的两叶螺旋桨构成。螺旋桨的效率和电机的效率直接关系到推进系统的整体性能。由此可知,电推系统的永磁同步电机不仅需要较高的效率,还需要有较大的速度变化。本文主要研究内容有通过降低逆变器开关损耗、电机铜耗和电机铁耗提高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的运行效率,并通过弱磁控制使永磁同步电机能够运行在高功率区。

六、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等)

张云飞,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永磁同步电机控制,伺服控制,模型预测控制等。E-mail: zhangyf0086@163.com。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李果)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预答辩(姚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