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报名宣讲会通知

2022年11月12日 12:23  点击:

根据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西北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报名。该项目宣讲会定于2022年11月16日19:00于腾讯会议(ID:221-504-764)线上召开,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该校理工科实力强劲,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德国第一,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排名德国前三。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居第147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58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99。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工程技术类别位居世界第53位,其中细分学科:机械工程第19位、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第86位、电气与电子工程第45位、材料科学第31位、采矿工程第16位、化学工程第47位、物理与天文第62位、土木工程第51-100位、建筑学第51-100、数学第108位。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

1、项目具体形式:4+2本硕连读项目,即前四年在我校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重要基础课程,并提供一年以上实习或者工作证明,完成西北工业大学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两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

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在线完成5门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基本要求:

(1)课程基本情况:

(2)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

(3)授课语言:英语

(4)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5)课程时间:每年7月-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

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二)选拔对象、选拔名额及选拔要求

1、派出就读专业:

可选择的专业包括(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智能制造工程(SPE)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

(2)工程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先进制造技术与风险管理(MME-PS)

2、选拔要求:

相关专业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3、选拔名额:

申请人数不限,择优录取5名。

4、基本要求:

(1)语言要求(选其一,硕士研究生入学之前满足即可):a.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b.韧性土木工程专业无GRE要求,其他专业硕士入学之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VR 145 | QR 160 | AW 3;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5、项目费用:

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两年硕士学费约为22000欧元。

6、参加项目学生需提供以下英文申请材料(在线报名后再组织填报申请):

个人简历、成绩单、动机信1封、推荐信1封。

三、报名方式

扫码入群:

(宣讲结束后会在群内发送报名链接及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自动化学院焦老师:88431397

民航学院王老师:88460932

力土学院向老师:88431008

机电学院邹老师:88492470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王志祥)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张显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